七一社区        注册

长沙启动“清洁城市”建设 易炼红参加

2014年01月26日14:50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长沙启动 “清洁城市”建设

长沙是湖南的“客厅”,省会各界都在为清洁美丽星城贡献自己的力量。1月25日上午,省会各机关单位、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及广大志愿者放弃周末休假,走上街头,对长沙市区各主次干道、广场等进行集中清洁。省委常委、长沙市委书记易炼红参加了这一活动。

长沙市23日召开了建设“清洁城市”动员大会,对市民反映的保洁水平不高、管理档次不高、文明程度不高等问题进行直面回应,提出要强力推进“清洁城市”建设常态化,并邀请中央驻长单位、省直部门及社会各界共同参与,优化长沙城市环境,共同做靓湖南的“客厅”。长沙市委、市政府提出,在建设“清洁城市”的过程中,将按照“五无五净”的标准推进,即道路无垃圾、无杂物、无积泥、无积水、无污迹,路面干净、绿地和树圈干净、边角侧石干净、井沟井盖干净、果壳箱等环卫设施干净。长沙将实行最严格的考核办法,让市民参与评议,定期在媒体公布,不合格的县(市、区)、单位或个人将面临“罚票子、丢面子、动位子”的严厉处罚。严格实行“门前三包”责任制,让单位、企业、门店等全面参与到“清洁城市”建设中来。

长沙还将把建设“清洁城市”与“清霾”行动、“碧水”行动、“静音”行动结合起来,与推进“畅通城市”、“绿色城市”、“靓丽城市”和更高水准的“文明城市”建设结合起来,配套展开渣土扬尘、污水排放、噪音污染、交通秩序、城乡结合部等一系列集中治理,让省会洁起来、靓起来、美起来。(记者 王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