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洛桑江村看望慰问五保老人和福利院儿童

扎扎实实做好五保集中供养孤儿集中收养 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2014年01月26日13:27   来源:西藏日报

原标题:扎扎实实做好五保集中供养孤儿集中收养 让大家真真切切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洛桑江村25日下午来到达孜县社会福利院和拉萨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慰问五保老人和福利院儿童,代表区党委、政府和自治区慰问总团,代表区党委书记陈全国向他们致以节日的问候。

达孜县社会福利院是一所集颐养、休闲、医疗、护理、康复为一体的新型社会福利院,目前集中供养了120名五保老人。宽敞的院落内,房屋明亮,道路整洁,盆栽的鲜花绽放,老人们晒着冬日的暖阳惬意地聊天,幸福怡然。洛桑江村一边热情地与大家挥手打招呼,一边来到贡桑、格桑多吉、次仁央宗等老人们的家中。在次仁央宗家,洛桑江村坐在老人身边亲切地询问:“嫫拉身体怎样?生活好吧?”次仁央宗拉着主席的手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有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生活非常幸福,感激的话说不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告别时,洛桑江村祝她健康长寿、生活幸福。

老人的饭菜是否可口?医护条件如何?洛桑江村十分关心。他来到敬老院食堂、医务室、护理室,认真查看节日食品准备和医疗保障等情况。看到牛肉、酥油等食物充足,老人的健康档案很完善,还有专业人员进行保健护理,洛桑江村十分欣慰,向工作人员表示感谢和敬意。他叮嘱身边的人员,一定要按照人性化、标准化、现代化的建设管理要求,努力提高集中供养能力、扩大孤寡老人供养范围,确保五保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过几天是什么节日?大家要好好学习,将来建设我们美丽西藏好不好?在去年刚投入使用的拉萨市儿童福利院内,洛桑江村亲切地与小朋友们交流互动。看到主席来看望,150多名儿童格外兴奋,异口同声地说:是春节!好!

看着一张张灿烂的笑脸,洛桑江村十分高兴,为孩子们送上糖果、篮球、乒乓球拍等新年礼物,鼓励他们努力学习、天天向上,长大后成为建设社会主义新西藏的栋梁之才。走在儿童福利院,从活动室内传出的阵阵鼓乐声吸引了洛桑江村。认真欣赏完德嘎小朋友的演奏后,洛桑江村叮嘱工作人员,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对待孤儿,善于发现孩子的兴趣和长处,给他们更多的关爱和支持,让孩子们健康茁壮成长。

洛桑江村还来到食堂、宿舍,仔细查看孩子们的伙食、居住情况。他说,保障孤儿健康成长,让他们生活的更加幸福,是我们的共同责任,要切实改善孤儿的学习生活条件,让每一个孩子都能拥有幸福快乐的童年。

自治区领导新杂·单增曲扎、多吉次珠、阿沛·晋源一同看望慰问。(记者 赵书彬)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