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强:把对口支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2014年01月25日11:26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把对口支援各项部署落到实处

省对口支援工作领导小组1月24日举行第七次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强强调,对口支援(帮扶)新疆、西藏、青海等,是党中央交给浙江的政治任务,我们应该有浙江的精神、浙江的形象,不折不扣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高质量、高效率落实好各项对口支援工作,为助推受援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蔡奇主持,胡和平出席。会议听取了我省2014年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审议了援助项目计划等有关事项。援疆、援藏、援青指挥部负责人分别发言。

李强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我省对口支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他说,广大对口支援干部无私奉献、不负重托、不辱使命,充分体现了浙江干部的优良作风。经过三年多的探索实践,我省新一轮对口支援工作已形成“政府主导、各方参与、前后联动”的工作格局,为深入推进对口支援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李强指出,要正确把握当前我省对口支援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问题。中央长期支持边疆的政策指向更加明确,对口援助帮扶将是我省一项极为重要的常态化、长期性的政治任务和工作任务。同时,我省对口支援(帮扶)工作任务更重、难度更大。我们要充分发挥相关各方力量,密切配合、协同推进,不断提高工作水平。

李强要求切实抓好我省各项对口支援工作的落实。要围绕目标抓落实。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对口支援(帮扶)工作的特点规律,科学把握援建节奏,切实掌握工作主动。要突出重点抓落实。项目安排要重民生保障,最大限度发挥援建资金的效益;重产业就业,逐步构建起“就业优先、产业拉动、职教支撑”三位一体的产业援助新格局;重人才智力,强化优秀教师、医生对当地的传帮带,加大对当地专业人才的培养。要齐心协力抓落实。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意识、使命意识,创造性地开展工作,推动对口支援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记者 王国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