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

2014年01月25日12:1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郭庚茂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

1月24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带队赴开封走访慰问部队官兵、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送上新春的祝福。

在驻开封某集团军,郭庚茂首先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和全省人民向部队首长和全体官兵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说,驻开封某集团军是一支有着光荣历史传统的部队,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为保卫社会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作出了光辉贡献,在和平建设时期也不断创造出新鲜经验,受到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肯定和表彰。特别是近几年来,你们忠实履行保障国家安全的神圣使命,着力拓展和深化军事斗争准备,不仅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也为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作出了突出贡献。

郭庚茂说,近年来,河南经济社会发展总体上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好的气势,已经具备了跨越起飞的基础,发展前景很好,这里面有人民子弟兵的功劳,凝聚了驻豫部队全体官兵的心血和汗水。每当有急难险重任务的时候,都是子弟兵冲锋在前,在抢险救灾、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等方面展现出很强的战斗力。河南素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河南干群对军队有深厚的感情。支援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义务,搞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是我们的应尽职责,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是军地双方共同的使命,我们将继续努力,争取把工作做得更好。

春节日益临近,郭庚茂十分牵挂困难企业和困难群体的生产生活情况。走访慰问中,每到一处,他都嘘寒问暖,生产、就业、住房、就医等情况,样样问得仔细。在开封市汴绣厂,郭庚茂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形势,叮嘱企业负责人要把汴绣这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发扬光大,勉励他们改革创新,进一步把企业搞活。开封仪表有限公司职工殷伟华一家四口人,妻子内退,儿子因病需要常年治疗照看,女儿还在求学,家庭非常困难,郭庚茂鼓励他树立信心,战胜困难,要相信有党委、政府的关心,生活一定会逐步好起来。在鼓楼区龙华老年康复颐养园,郭庚茂参观了康复大厅、厨房,看望了卧床全护老人和半自理老人,与正在活动室唱歌的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并给他们拜年,祝愿他们健康长寿、精神愉快、幸福安康。在慰问现役武警潘琦家属时,当得知潘琦一大家有6人光荣参军时,郭庚茂称赞他们是拥军模范,为国家为部队作出了贡献。在顺河区产业集聚区十里铺村委会慰问时,郭庚茂详细了解村民种植收入、外出务工、文明乡村建设等情况,祝福他们日子越过越红火,强调要结合即将开展的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双基双治”建设,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基层群众性自治组织的公共服务能力,完善基层民主决策机制和矛盾调解化解机制,发挥好法治与德治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作用,夯实党执政的组织基础、群众基础、社会基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省领导刘春良、周和平、钱国玉参加慰问。(记者张建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