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今年将正式申报自贸区

2014年01月24日08:53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我省今年将正式申报自贸区

1月23日,省商务厅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2013年全省商务运行情况。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我省已启动自贸区申建工作,今年将正式申报。

据省商务厅厅长焦锦淼介绍:“目前全国共有12个地区正在积极申报自贸区。我省已成立自贸区申报办公室,具体申报方案正在起草当中,今年将向商务部正式申报。”

近期全国沿海、中部、沿边的十余地区地方“两会”中,均把申报自贸区列为今年重点工作。记者了解到,目前省商务厅已报请省政府启动了郑州自由贸易试验区申建工作。我省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也已明确了申建自贸区任务。

记者了解到,上海自贸试验区作为我国首个自贸区所在地,各项政策已基本落实,涉及金融、投资、贸易的各类政策红利也在逐步凸显。以上海模式为范本,未来自贸区将吸引众多外向型企业聚集驻扎,拉动当地经贸发展。而对于广大消费者,自贸区虽然不等同于免税港,但伴随自贸区的发展,不仅商品的销售成本可能会逐步下降,从而带动商品售价下降,更有助于引入更多进口商品,让消费者有更多选择。自贸区内建立的海关监管、检验检疫、退税、跨境支付、物流等支撑系统,未来可使消费者实现直接“海淘”,商品通过物流送到手中。(记者赵振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