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习近平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2014年01月23日20:36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习近平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时政)习近平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1月23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新华社记者 张铎 摄

国家主席习近平23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

习近平说,1964年,毛泽东主席和戴高乐将军作出中法建交的历史性决定,开启了我们两个伟大民族友好交往和合作的新时代,对国际关系产生重大深远影响。为纪念两国关系发展史上这一重要事件,双方将举办一系列庆祝活动,议长先生到访为此拉开了序幕。希望双方以纪念建交50周年为契机,把2014年打造成为名副其实的“中法年”,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共同谱写中法关系的新篇章。

习近平强调,中法两国应坚持互尊互信,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处理两国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强化两国关系的稳定性和可预见性;坚持包容互鉴,鼓励地方、智库、民间团体更广泛支持和参与中法关系发展,深化民众相互认知,特别是要重视为两国青年人提供更好交流平台和更多交流机会,让中法友好薪火相传;坚持互利双赢,充分释放合作潜力,深化核能、航空、航天等传统合作领域利益融合,打造城镇化、可持续发展、节能环保、汽车、金融、农业食品、卫生医药等领域合作新亮点;坚持责任担当,推动世界多极化和国际关系民主化,维护第二次世界大战成果和来之不易的和平国际环境,就世界和地区热点问题加强沟通和协调,携手应对全球性挑战。

巴尔托洛内表示,法方十分关注中国新一届领导人近一年来在经济、社会、环保等各领域采取的改革和发展措施,高度赞赏中国在世界上发挥的越来越重要的影响,完全赞成习主席对发展两国关系提出的建议。法国政府、议会和各政党十分珍视法中关系。我在纪念法中建交50周年之际率议会各党派议员组成的代表团访华,就是为了推动法中关系迈上新台阶。法国国民议会愿与中方一道,为深化两国经贸、环保、旅游等各领域务实合作作出贡献。

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兼秘书长王晨参加会见。(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刘华)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