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张德江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举行会谈

 

2014年01月23日20:09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张德江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举行会谈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23日在人民大会堂与法国国民议会议长巴尔托洛内举行会谈。

张德江首先欢迎巴尔托洛内在中法建交50周年之际访问中国。他说,法国是第一个与新中国正式建交的西方大国。半个世纪以来,中法在政治、经贸、人文等各领域合作深入发展,体现了全球性、战略性和时代性,积累了宝贵经验。这是双方共同的财富,也是中法关系继续前行的动力源泉。希望双方以建交50周年为契机,推动中法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

张德江说,中欧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希望双方本着平等互信、包容互鉴、合作共赢的原则,落实好《中欧合作2020战略规划》。法国是欧盟核心成员国,中方愿与法方一道,共同推动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前发展。

张德江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和法国国民议会有很好的合作传统,为促进中法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加强同法国国民议会的友好往来与合作,是中国全国人大对外交往工作的重点之一。希望双方以依法治国经验交流为重点,加强互学互鉴,提高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水平;围绕务实合作,不断完善相关法律,维护两国企业和公民的合法权益,为推动实现互利共赢提供有力的法制保障;充分发挥定期交流机制作用,开展多层次多领域的交流,进一步增进议员特别是青年议员的相互了解,带动地方务实合作,促进民间友好往来,为中法关系增添新内容、注入新动力。

巴尔托洛内说,50年前,法中作出了建立外交关系的历史性决定,意义重大而深远。隆重纪念法中建交50周年,就是为了继承历史传统,推动两国关系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取得更大发展。法国民议会与中国全国人大已建立了定期交流机制,进行了高质量的交往。我们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议会领导人、专门委员会和议员等多层次的交流,助力法中关系迈向更高水平。(新华网北京1月23日电 记者 郝亚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