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杭州西湖景区30家会所全部关停转

现有经营场所增加公益性大众性内容

2014年01月22日15:27   来源:浙江日报

原标题:杭州西湖景区30家会所全部关停转

1月21日,位于杭州西湖景区内的东篱会所(绿杨路6号)、卡森庄园(葛岭路10号)、小隐园(杭州花圃内)等3家高档经营场所悄然停业。至此,西湖景区内30家高档经营场所已经全部关停或转型成大众消费场所。杭州市今天还召开专题动员会,拿出严肃整治“会所中的歪风”暨“三还于民”(还湖于民、还园于民、还景于民)专项行动方案,在全市吹响了清理整治会所的号角。

根据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杭州要在1月中旬到3月中旬,排查出全市在风景区、公园、名人故居、文化遗址等公共场所开办的各类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按照每家会所的实际情况,根据《风景名胜区条例》和《浙江省风景名胜区条例》等规定,分类作出具体处置,做到关停一批、转型一批、优化一批。

除了百姓反映强烈的西湖景区会所,西溪、千岛湖等景区也成为此次会所整治排摸的重点。记者了解到,截至今天,西湖区已在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内排摸出8家高档经营场所,其中碧云庄、西溪庄园等5家已关停,其余3家高档会所,西湖区有关部门正在督促其加快整改。淳安县从昨天启动先期排摸,坚决整治景区、公园、沿千岛湖等公共场所内的违规会所。

已经关停的会所,不会“一关了事”。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负责人表示,根据市里要求,对已关停的会所,景区会统筹规划,分类处理。对现有的经营场所多增加公益性、大众性内容,确保让人民群众共享公共资源。今后,杭州不再审批景区公园内与公共属性不相符的任何会所等高档经营场所。杭州还要修订完善全市公园景点管理办法,从源头上管理景区公园内各类历史建筑等公共资源的租赁行为。相关职能部门将建立常态化专项巡查机制,加强审批监管,把好企业注册审批、场所运行管理等关口。市民有任何相关举报投诉,可拨打96666或各区、县(市)公布的举报电话。(记者 戴睿云 通讯员 翁赵力 杨洁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