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综合报道

青春无悔 梦想辉煌

陕西高校征集推介“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

2014年01月21日08:2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狭小的实验室内,略显破旧的机器旁边,两个身穿白大褂的年轻人正全神贯注地做着实验,时不时抬头看看数据或交谈几句,接着又各自忙碌……这是西安交通大学同学们正在创作的微电影《守望》的一个场景。《守望》讲述的是西安交大宣传部新闻中心实习记者夏冰接到赴宁夏的采访任务,走近为了科研理想长期坚守大漠的博士生王东岳、文龙,从对他们开始的不理解到最后被他们对青春、理想的执着所打动的故事。

从2013年12月开始,陕西各大高校纷纷行动起来,围绕“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的主题,通过话剧、音乐、舞蹈、微电影等各种形式阐释自己对“中国梦”内涵的理解,传递着莘莘学子的心声:青春无悔,梦想辉煌!

阐释“中国梦” 陕西在行动

2013年12月中旬,中宣部文艺局、人民网、新华网、光明网联合开展“我们的中国梦——讲述中国故事”文艺作品征集推介活动,旨在利用互联网等平台,征集推介一批多种形式的优秀文艺作品,更好地阐释、宣传和弘扬“中国梦”,把人们寻梦的理想讲述出来,把人们追梦的奋斗展示出来,激发广大人民的奋斗热情,汇聚实现中国梦的强大合力。

陕西省委宣传部对这次征集活动非常重视,迅速召开专题工作会,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各相关部门和单位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营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良好文化氛围,向新中国65周年华诞献礼。高校由于人才众多、创作实力雄厚,这次当仁不让地成为参与活动的“排头兵”。

1月8日晚,陕西省委宣传部负责人赶到长安大学艺术中心观看同学们排练的话剧《爱,不殊不忘》。同学们的表演质朴自然,催人向上,充满了青春和时代色彩。这位负责人表示,要把我的梦、个人的梦融入“中国梦”,在发现梦想、探究梦想和展示梦想过程中理解“中国梦”的内涵。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真正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国梦”学习教育渗透到课堂、社会实践、校园文化等各个环节,让“中国梦”入脑入心,引导青少年为实现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而发愤学习。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