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共产党新闻>>独家稿件

组图:倾听天使的声音

2014年01月21日14: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上一页
小朋友们正在跟随老师学习唱歌跳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小朋友们正在跟随老师学习唱歌跳舞。(人民网记者 翁奇羽摄)
下一页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王金雪)2013年,中央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近日,记者走进残联下属事业单位——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语言训练部(幼儿园),感受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刚到中班教室,小朋友们正跟着老师唱歌跳舞,十分欢快,见到我们进来,他们很热情地喊“叔叔阿姨好”,那清脆的童声总是能让人感受到快乐。如果不是耳朵边上的那些仪器,我们都没有觉察到他们的不同,同样是孩童们天真无邪的笑容,不同的是他们都有不同程度的听力障碍,需要通过佩戴助听器或者植入人工耳蜗来接收语言信息。

“目前中国失聪儿童超过80万人,每年新生聋儿大约有3万左右,”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主任(以下简称“中心”)胡向阳告诉记者,“通过采取一定的康复措施和训练,也能够使听障儿童们进入有声世界,过上与正常人一样的生活。”“中心”一方面为听障儿童提供助听器免费借用服务,另一方面也针对重度及极重度患者,开展了人工耳蜗捐赠项目,为每一个通过审批的家庭节约了三十万左右的费用。此外还为患者提供了语言康复训练,帮助其尽快恢复,并通过救助项目为部分患者减免了康复费用。

小朋友通过治疗后首先会在“中心”接受语言训练,包括集体课和一对一的单独训练课。同时“中心”也会为家长们进行培训和心里疏导,使其帮助孩子进行康复训练,最终能像正常孩子一样上学、进入社会。

分享到:
(责编:王金雪、姚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