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树清: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2014年01月20日13:56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发挥市场决定性作用 加快转变政府职能

1月18日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参加了省政协经济联组讨论。他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面正确履行政府职能。

政协经济联组讨论会场发言踊跃,气氛热烈,李秀川、何兴祥、程广辉、谭庆华、李孝平、朱铭泉、王富刚、吴华萍、马志毅、韩彦明等委员做了发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对去年工作的总结实事求是,对今年工作的安排贯穿中央精神、符合山东实际、适应人民期盼,务实可行,催人奋进。委员们从结构调整、投资环境、国企改革、人才引进、金融服务、生态建设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

郭树清认真聆听、记录委员们的发言,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回复,感谢政协委员们为山东改革发展稳定所做的贡献。他说,政协人才济济,委员们的发言很有专业水平,针对性很强,对大家的意见建议政府将认真研究,充分消化吸收。要正确处理好政府和市场的关系,摆正政府自身位置,推进政府治理现代化,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要进一步简政放权,把市场能够发挥作用的领域范围让出来,行政审批要减少,市场准入要放宽。政府要更加积极主动地发挥好市场监管职责,加强事中事后监管。要依法办事,加强各类公共服务提供,创造良好营商环境。要加大环保执法力度,及时公布环境信息,加强社会监督,对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的责任者严格追究相关责任。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健全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发挥工会、共青团、妇联等作用,动员全社会力量抓好安全生产工作。要在培育发展服务业上下更大功夫,政府产业扶持和结构调整资金全面向服务业倾斜,重点扶持处于初创时期或幼稚阶段产业行业。

省领导焉荣竹参加讨论。(袁 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