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陕西省委召开全委会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赵正永主持

2014年01月20日09:41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省委召开全委会开展“一报告两评议”工作

1月19日下午,省委召开全委会,对我省2013年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行“一报告两评议”。

“一报告两评议”是指地方党委常委会就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向全委会作出报告,并对选人用人工作和新选拔任用干部进行民主评议。

省委书记赵正永主持会议,代表省委常委会向全委会报告一年来全省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省委副书记、省长娄勤俭,省委副书记孙清云,省委常委和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参加会议。中央组织部派员到会指导。

会议认为,2013年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按照干部选用的各项要求,坚持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持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健全科学的选人用人机制,提高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选任工作水平,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保证。

会议指出,一年来省委坚持正确用人导向,既出于公心又注重公认,既看政绩又看品行、看一贯表现,严格程序选任干部,不加塞私货,杜绝跑门子找关系,不让跑官要官的人得利,选拔了一批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会议强调,一年来省委着眼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充分发挥干部作用,在干部人事制度改革以及干部作风建设、培养锻炼、考核评价、选任监督等方面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效果。特别是实行全委会票决重要干部拟任人选和推荐人选,从优秀工人农民中招录公务员,公开遴选省级部门工作人员,完善突出雾霾治理的目标责任考核体系,着力解决县乡干部队伍任职年龄递减、干部“走读”等问题,受到了群众广泛好评。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