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骆惠宁: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  找准民生工作着力点

2014年01月19日16:56   来源:青海日报

原标题: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 找准民生工作着力点

1月18日下午,省委书记骆惠宁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二次会议教育组,医药卫生、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组联组讨论。骆惠宁说,要坚持把民生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把握人民群众新期待,找准民生工作着力点,以改革的精神推进民生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联组会上,马德明、焦环玉、曹生锐、肖建军、许存和、张红武等委员直面民生问题,踊跃发言。骆惠宁边听边记,不时同大家热烈交流。马辉萍委员发言后,意犹未尽,再次要求发言,就民营医院发展提出建议,李方瑞委员也接过话题,起身抢着发言,会场气氛十分活跃。

在听取大家发言后,骆惠宁说,我也谈谈民生问题。他说,近几年,我省财政对民生的投入一直占财政总支出的75%左右,各项民生事业得到了长足进步,一些民生指标走在了西部乃至全国前列。民生水平的不断提高,让老百姓得到了实惠,凝聚起了强大的正能量,坚定了全省各族人民建设全面小康社会的信心。

骆惠宁指出,我们也应看到,我省民生总体水平还不够高。他与委员们一起分析了民生领域出现的新情况和新变化。骆惠宁说,我们既要不断关注需要长期解决的就业、教育、医疗、住房、养老等民生问题,又要把握人民群众在生态环境、城市交通、食品药品安全、文化消费和稳控物价等方面的新期待。我们必须坚持把民生放在突出位置,把改革的理念贯穿到民生工作中,找准着力点,在继续发挥政府主导作用的同时,充分调动各族群众的创造性,吸引社会资金进入民生领域,不断促进民生保障更加公平可及。

骆惠宁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省政协的工作,希望广大政协委员在新的一年,继续发挥优势,进一步加强调研,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献计献策。(记者/薛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思瑶、谢磊)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