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李鸿忠:复兴大武汉要瞄准四大目标

张进

2014年01月18日11:15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复兴大武汉要瞄准四大目标

昨日下午,省委书记李鸿忠在武汉代表团参加审议时提出,武汉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围绕建设实业大武汉、交通大武汉、科技大武汉、改革开放大武汉“四大”目标,以大发展建设大武汉、复兴大武汉。

去年,武汉发展再上新台阶,预计生产总值突破9000亿元。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充分发挥武汉龙头作用,全力支持复兴大武汉,让武汉代表团代表深受鼓舞。唐良智、钮新强、吉祺炜、张智、李云兰等代表先后踊跃发言,围绕建设大武汉、复兴大武汉积极建言献策。李鸿忠认真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并就发展新兴产业、改善投资环境等问题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李鸿忠说,当前,我省正在加快构建促进中部崛起的重要战略支点。武汉是湖北的支点,是支点的“支点”,地位极其重要。复兴大武汉,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时赋予湖北武汉的神圣使命,也是省和武汉市近年来的努力方向和武汉人民群众的热切盼望。长江经济带开放开发,长江中游城市群上升为国家战略,武汉迎来了全面复兴的重大历史性机遇。我们要上下同欲、乘势而上,不松气、不泄气、憋足一口气,围绕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国际大都市,坚持竞进提质、升级增效,以大发展建设大武汉、复兴大武汉。

大武汉,大在哪里?李鸿忠认为,实现复兴大武汉,要瞄准“四大”目标加倍努力、狠下功夫。一是实业大武汉。要紧紧扭住实业特别是工业发展这个重点,聚集优势产业资源,提升产业发展能力,打牢发展的“底盘”。二是交通大武汉。大力发挥武汉的地理区位优势,加快高铁、城铁、高速公路、航空、水运等交通设施建设,为大武汉发展打造“硬支撑”。三是科技大武汉。充分利用我省科教人才资源优势,以武汉东湖高新区为重中之重,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把光谷建设成为创新创业中心。四是改革开放大武汉。继承和发扬大武汉敢为人先的优良传统,在全面深化改革上下功夫、当表率,通过不断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办好“市场大学”、学好“市场课程”,让一切创造财富的源泉充分涌流。

李鸿忠表示,资源红利终有穷尽之日,唯有改革红利没有用尽之时。希望武汉在改革发展中充分发挥龙头作用,改革当先锋、转型走前列、发展争进位,为我省“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中国梦的湖北篇作出更大贡献。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常雪梅、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