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朱小丹: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2014年01月17日11:16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

昨日下午,省长朱小丹在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佛山代表团参加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鼓励佛山大胆改革创新,为全省创造更多新鲜经验。

朱小丹指出,今年政府工作总的要求是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我国全面深化改革作出顶层设计,广东要认真贯彻落实好三中全会精神。当前改革已进入深水区、攻坚期,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必然对既得利益格局进行重新调整,改革的难度加大。全省各级、各部门对改革的艰巨性、复杂性要有充分的认识。

朱小丹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提出“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的目标,其中之一是要求广东当好改革开放先行地,这寄托了中央对广东的信任和嘱托。全面深化改革,必须正确处理好转型和改革的关系,既要抓好调结构、转方式的“硬”转型,也要抓好体制机制创新的“软”转型。正确处理好政府与市场的关系,政府要着力为市场主体营造公平公正竞争的环境。正确处理好协同推进与重点突破的关系,从各地实际出发抓好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改革攻坚。正确处理好破与立的关系,把更多的精力放在建立和完善新体制上。

朱小丹指出,佛山对广东改革开放作出过特殊贡献。这里曾经产生具有先行意义的“顺德模式”、“南海经验”,近年许多重大改革攻坚也在佛山率先发起。如政府机构大部制改革、商事登记制度改革等。希望佛山继续牢牢把握改革这个根、这个魂,在新一轮全面深化改革中继续走在全省前列。当前要大胆实行负面清单管理方式,积极探索农村集体经营性建设用地同等入市、同权同价,大力推进产业链、创新链与金融链相融合,不断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积极探索城乡社区管理改革。(记者/谢思佳 通讯员/符信)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