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胡春华:用好“三旧”改造政策 提升广州城市建设水平

2014年01月17日11:15   来源:南方日报

原标题:用好“三旧”改造政策 提升广州城市建设水平

昨日下午,省人大代表、省委书记胡春华到广东省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州代表团参加讨论,与大家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胡春华表示,赞成朱小丹同志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他说,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保持了较好的态势,今年提出的经济增长预期目标符合我省发展实际,只要我们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奋发努力,这个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在实际工作中还可以完成得更好一些。

在讨论中,很多代表提出广州要重视旧城改造,提升建设水平。胡春华赞成他们的观点,强调提升城市建设水平是广州城市发展的方向,是转型升级的重要体现。他指出,广州属于特大型城市,城市规模必须严格控制,城市发展的重心要放在提高建设水平上。目前,广州的城市建设水平还不高,有大片的城中村、大量的“握手楼”,列入“三旧”改造的土地面积占很大比重。广州要按照中央城镇化工作会议确定的方针,在城市发展上转变观念,从“建新城”的城市扩张转变到“改旧城”的城市提升。要充分用好“三旧”改造政策,研究出台配套措施,抓好旧城改造,加快城市更新,不断提升城市建设水平,真正把广州建设成为环境优美、宜居宜业的省会城市和国家中心城市。(记者/胡键 徐林 通讯员/岳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胡春华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