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郭庚茂参加河南省人大南阳、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

2014年01月17日09:30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郭庚茂参加南阳代表团和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

1月16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郭庚茂先后来到省十二届人大三次会议南阳代表团和解放军武警代表团,与代表们一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嵩山饭店南阳代表团会议室里暖意融融。穆为民、李甲坤、郭斌、杨汉立等代表先后发言,大家说成绩、谈形势、话打算,会议气氛十分热烈。大家对河南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感到振奋,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实事求是,研判形势透彻到位,部署工作重点突出,报告站位高远、内容翔实、文字精练,体现了改革创新的精神,体现了执政为民的情怀,体现了清醒忧患的责任,是一个提振精神、催人奋进的报告。郭庚茂赞同大家对报告的评价。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郭庚茂说,南阳人口占全省人口的十分之一,在全省大局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近年来,南阳市扎实推进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建设,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农民运动会,为国家大局作出了很大贡献,为河南人民赢得了广泛赞誉。

就促进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郭庚茂强调了三点。一要抢抓机遇。受全球化和国际金融危机的影响,国际国内产业布局深刻调整变动,产业转移方兴未艾。河南发展既面临诸多挑战,也面临难得发展机遇,但机遇大于挑战。经过这些年的发展,河南的发展战略、体制机制和基础条件日益完善,已经基本具备了起飞的基础,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也处于打翻身仗的黄金机遇期,只要咬紧牙关,坚持不懈,就能翻过这个坎。南阳作为大市,一定要进一步树立机遇意识,增强紧迫感,不能错失发展的战略机遇期。二要举纲带目。城镇化水平低是我省诸多矛盾的症结所在。没有产业的集聚就没有人口的集中,没有产业的集聚和人口的集中就没有城镇化水平的提高。要抓住产业体系这个基础和根本,培育支柱产业、特色主导产业,实现产城互动、工业化城镇化相互促进,带动农业现代化。三要凝神聚力。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共同奋斗。

在参加解放军武警代表团审议时,郭庚茂说,今天主要是来看望大家,听取大家的意见建议。过去的一年,河南经济社会发展继续保持了好的趋势、好的态势和好的气势,发展的科学性明显增强,发展后劲加速积蓄,广大干部群众精神状态不断提升。这其中凝聚着驻豫部队广大官兵的心血和汗水,急难险重的紧要关头总有我们子弟兵的身影,特别是近年来,我们共同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军队和地方相互理解相互支持,为河南的发展营造了良好的环境。借此机会,我代表省委、省政府向省军区和驻豫解放军、武警官兵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郭庚茂指出,没有强大的军队,没有强大的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国家的安全、国家的利益就无法保障,现代化事业就没有保障;没有地方经济社会的发展,军队的发展、国防事业的发展就没有可靠的基础。省委、省政府会一如既往地全力支持军队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尽职尽责搞好国防动员和后备力量建设。也希望驻豫部队按照军民融合式发展的战略思想,继续关心支持参与地方建设。

刘满仓、李文慧、王菊梅一同参加了南阳代表团的审议;卢长健、周和平、沈涛、杨宏杰、李振领、姜思源、陆其杰一同参加了驻豫解放军、武警代表团的审议。(记者平萍张建新)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