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沙风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16日16:20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沙风同志逝世

原中国人民解放军装甲兵副司令员沙风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3年12月25日在北京逝世,享年95岁。

沙风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

沙风原名吕济人,是浙江新昌人,1937年参加革命,193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日战争时期,他历任教员、参谋、营教导员兼营长、副团长、科长、处长等职,参加了洪泽湖、小刀会、山子头等战役战斗。解放战争时期,他历任团长、团长兼政委、师参谋长、副师长等职,参加了宿北、胶河、南麻临朐、高密、淮海、渡江等战役战斗。新中国成立后,他历任副师长、师长、装甲兵技术部部长、第一坦克学校副校长,装甲兵工程学院副院长、院长,装甲兵副司令员兼参谋长、国务院农林部部长等职,为部队革命化、现代化、正规化建设作出了贡献。

沙风是中国共产党十大、十一大代表。他1964年晋升少将军衔,曾荣获二级独立自由勋章、二级解放勋章和中国人民解放军独立功勋荣誉章。(新华网北京1月16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