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元生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习近平胡锦涛等致电哀悼 

2014年01月16日08:4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江元生院士遗体告别仪式举行

中国共产党党员、中国科学院院士、我国著名理论化学家,第六届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江元生同志遗体告别仪式14日在南京举行,近300名社会各界人士前往西天寺殡仪馆为江元生院士送行。江元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10日18点36分在宁逝世,享年83岁。

习近平同志委托中共中央办公厅打来电话,对江元生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胡锦涛同志委托中国科学院对江元生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并代送花圈。

李克强、张德江、张高丽、温家宝、吴官正、刘延东、李源潮、赵乐际也分别委托打来电话,对江元生院士的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对其亲属表示亲切慰问,并委托代送花圈。

致电慰问并送来花篮、花圈的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以及相关省市领导有袁贵仁、白春礼、罗志军、梁保华、姚建年、李静海、杨新力、曹卫星、徐南平等。

中共中央组织部、教育部、中国科学院、中共江苏省委、江苏省人民政府、江苏省委组织部、江苏省教育厅等单位发来唁电或送来花圈。

南京大学党委书记洪银兴、校长陈骏,校内外53位两院院士,兄弟高校、科研院所领导,以及江元生院士的生前好友、同事、学生、亲属,也发来唁电、唁函或送来花篮、花圈。

江元生同志1956年研究生毕业于吉林大学并留校任教,1991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1992年1月调任南京大学, 任教授、博士生导师,创建了南京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研究所。

江元生同志长期从事理论化学的教学与科研,提出和发展了多项新理论与新方法,取得卓越的研究成果,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一等奖,为南京大学理论与计算化学学科的发展作出杰出贡献,为我国培养了众多理论化学方向的专业人才。在国内外学术界享有盛誉,当选为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国际数学化学研究院院士。(齐琦 丹丹 廷玉)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