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导生同志逝世

2014年01月16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刘导生同志逝世

刘导生同志遗像。

北京市政协原主席,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刘导生同志因病医治无效,于2014年1月9日在京逝世,享年101岁。

刘导生同志病重期间和逝世后,中央有关领导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问和哀悼。昨天上午,刘延东、郭金龙、王安顺、杜德印、吉林等前往北京医院为刘导生同志遗体送别。

刘导生同志1913年2月出生于江苏省丰县,1929年秋参加革命工作,1935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抗战期间从事党的新闻宣传工作。抗战胜利后,先后在华东局、团中央、中科院工作。“文化大革命”期间受到迫害。

1978年到北京市工作后,刘导生同志先后担任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书记(当时设有第一书记)等职务,1983年当选市政协主席。1986年,刘导生同志担任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

刘导生同志亲属、生前友好、中央和北京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也前往送别,或以各种方式表示慰问。(记者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