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达32.3万亿元

同比增长近五成

2014年01月15日09:11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去年银行卡跨行交易额达32.3万亿元

中国银联发布的最新交易数据显示,2013年银行卡跨行交易金额达32.3万亿元,同比增长48%。

据了解,居民用卡环境越来越便利是交易大幅增长的重要原因。银联数据显示,全国可以使用银联卡的商户、POS(刷卡机)和ATM(取款机)数量,分别同比增长58%、49%和24%,其中境内联网POS终端首次突破1000万台,增速明显高于往年。随着受理网络加快向中小城市和广大农村地区延伸,越来越多的小微企业和“三农”服务商户,可以通过银联卡为持卡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支付服务。而在遍布全国300多个城市社区的45万个“银联便民支付点”,老百姓还能随时随地进行水电燃气供暖缴费、信用卡自助还款、手机充值等日常支付。

截至2013年底,银联卡受理网络不仅延伸至境外142个国家和地区,而且境外可用银联卡的商户数已超过1100万家,ATM超过110万台,特别是在亚太、欧美等多个市场,银联卡使用更加便利,非洲、中东等新兴市场加速普及。中国持卡人出境消费中通过银联网络进行的支付金额占比也不断提升。(记者陈果静)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