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在中国国内和国际社会招致广泛批评。这其中,各国的华侨华人也纷纷呛声,用各种形式表达对安倍践踏战后国际秩序、挑战人类良知等卑劣行径的愤慨。

安倍拜鬼 激怒世界华人

2014年01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1月8日,美东华侨华人团体代表在纽约日本总领馆大楼前举行示威。
  阮煜琳摄(中新社发)

走上街头抗议

最近几天,北美地区正值极寒天气。

当地时间1月9日上午,在日本驻芝加哥总领馆前,芝加哥30多个社团的代表冒着严寒,手举“对日本说不”、“呼唤和平”、“对崇拜战犯说不”等标语,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举动进行抗议。

芝加哥协胜公会主席、老华侨陈羡韶气愤地说,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就等于是在向全世界人民挑战。一切主持正义、爱好和平的人都要联合起来,用一切手段来向那些右翼势力施压。

安倍参拜靖国神社后,来自南加州老侨、新侨和越柬寮侨团的南加州华侨华人反日行动联合会3日在洛杉矶组织集会,强烈抗议。美国华人社团联合会理事长张素久还宣读了南加州侨团写给日本驻洛杉矶领事馆的抗议信,表达不满。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也在第一时间自发地站出来,通过写信、撰文、接受采访等不同方式,对日本的挑衅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澳洲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荣誉会长周光明表示,安倍参拜靖国神社是在挑起事端,致使地区局势紧张,对世界和平造成了危害,应予以强烈谴责。

比利时中华侨团在一份联合声明中指出,安倍晋三冒天下之大不韪,参拜靖国神社,是企图颠覆反法西斯战争的胜利成果和国际秩序,为日本的侵略战争翻案。按照日本右翼设计的路线图,日本正在摆脱和平宪法的约束,逐步走向世界爱好和平人民的对立面。日本右翼必须认清形势,正视历史,承认错误,否则只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