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党报早读>>热点·视点·观点

三大特点优于银行  三条红线不可触碰

金融触“网”强拆行业高柜台

2014年01月15日09:09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今天,你的余额宝又赚了多少?”似乎是一夜之间,互联网金融成为了人人关心的话题,也给传统金融业带来了冲击和挑战。近日,央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徐诺金表示,尽管互联网金融持续升温,但仍需警惕可能存在的风险。专家指出,互联网金融具有非常强的内生创造力,不仅弥补了传统银行业无法覆盖到的中下层零售客户层面,也对未来金融业态的具体形式提供了多种可能,但目前如何能够合理有效地管控风险仍是难题。

利用高收益抢占市场

截至2013年12月31日,上线仅半年的互联网金融理财产品“余额宝”的客户数已达4303万人,规模达到了1853亿元,累计给用户带来17.9亿元的收益。数据显示,自去年6月13日上线以来,余额宝总收益水平已居同类货币基金的第二位。

庞大的蛋糕令电商企业、社交平台、搜索引擎等各种互联网企业都纷纷试水金融产品。据统计,短短几个月间,互联网巨头们发行的理财产品就在市场上轻松吸走近2000亿元。

“这些理财产品对于互联网企业来说几乎都是不盈利的,现在大家都在自掏腰包疯狂砸钱,只是为了跑马圈地抢客户,利用高利率不断做广告,让客户知道在线购买基金可行性,培养行为习惯。”宏源证券研究所副所长易欢欢表示。

与此同时,作为互联网金融的另一个重要组成部分,P2P(对等连接)网络借贷平台也随之疯狂增长。2013年P2P网贷平台的成交量破千亿,此类公司已超过2000家。

下一页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

微信“扫一扫”添加“学习微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