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 凝聚正能量

四川省宣传部长暨文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

2014年01月15日09:30   来源:四川日报

原标题:唱响主旋律 提振精气神 凝聚正能量

1月13日,全省宣传部长暨文化工作会议在成都召开。会议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强调为实施“三大发展战略”、推进“两个跨越”、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奠定坚实的思想舆论基础。

会议传达了省委书记王东明对做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王东明对去年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要求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把学习贯彻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与学习贯彻全国、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省委经济工作暨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谋划和做好今年宣传思想工作。

会议强调,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改革创新,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唱响主旋律、提振精气神、凝聚正能量,为推进科学发展、加快发展营造浓厚氛围,提供有力的思想保证、舆论支持、精神动力和文化条件。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靖平在会上对今年工作作出全面部署。他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用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全面准确、科学严谨地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在全社会营造理解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良好氛围。要深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教育和“实现伟大中国梦、建设美丽繁荣和谐四川”主题教育,抓好理论武装,讲好身边故事,进一步坚定全省干部群众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做大做强稳中求进、改革创新、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的主流思想舆论,为改革发展稳定提供有力舆论支持。要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推进依法治省结合起来,在全社会形成奋发向上、崇德向善、厉行法治的浓厚氛围。要加快构建大网络大舆情全媒体工作格局,牢牢掌握网上舆论工作主动权。要创新文化体制机制,深入实施重点文化惠民工程,建设“幸福美丽新村(社区)文化院坝”,促进公共文化服务标准化、均等化。要精心组织办好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110周年活动。要坚持不懈抓队伍、强作风,重基层、打基础,不断开创工作新局面。

副省长黄彦蓉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强调要深化文化体制改革,转变文化发展方式,加快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推动文化“走出去”,增强四川文化整体实力和竞争力。

会议还表彰了我省第十二届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以及“文华奖”、“群星奖”、中国出版政府奖的获奖单位、个人和作品。(记者 李旭 刘淼淼)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