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

范长龙:科学筹划实施新年度工作 奋力开拓部队建设新局面

2014年01月15日09:13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 科学筹划实施新年度工作 奋力开拓部队建设新局面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近日在兰州战区部队调研时强调,全军和武警部队要坚决贯彻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牢记强军目标,认清形势任务,强化问题导向,科学筹划实施新年度各项工作,在新的起点上奋力开拓部队建设新局面。

中央军委委员、空军司令员马晓天,中央军委委员、第二炮兵司令员魏凤和分别参加在空军和第二炮兵部队的调研。

隆冬的西北天寒地冻,范长龙深入训练场察看部队单兵装备操作训练、信息系统操作培训和应急救援演练,通过视频系统检查边防部队和武警哨位执勤情况,与基层官兵共进午餐、亲切交谈,勉励大家锤炼当兵不怕苦、训练不怕累、打仗不怕死的战斗作风,立志军营建功立业。范长龙围绕贯彻强军目标、加强基层建设召开座谈会,听取官兵意见建议,叮嘱各级适应新形势,解决新问题,通过人人强、连连强实现部队强。范长龙听取了兰州军区及第21集团军、第47集团军、甘肃省军区,兰州军区空军和所到第二炮兵、武警部队的汇报,抽考党委班子成员应知应会知识,要求领导干部增强本领恐慌感和学习紧迫感,提高会带兵能打仗的真本事,时时处处带好头、作表率。

范长龙指出,习主席围绕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发表一系列重要讲话,作出重大战略判断,提出重大理论观点,明确重大工作部署,为军队建设、改革和军事斗争准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统一思想认识,掌握思想武器,指导工作实践。各级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牢记党和人民重托,牢记上得去、打得赢的第一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勇于改革创新,脚踏实地工作,把习主席提出的要求落实好,把习主席交给的任务完成好,带领部队有效履行职能使命。

范长龙强调,贯彻落实习主席一系列决策指示,要抓住强军目标这个总纲,把部队建设存在的矛盾问题和短板弱项分析透,把新年度工作抓什么、怎么抓理清楚,使各项建设和工作深下去实起来、抓到位落到底。要坚决听党指挥,尤其是关键时刻要不含糊、过得硬,在思想上坚定不移地与党中央、中央军委保持高度一致,在行动上坚定不移地听从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主席指挥。要随时准备打仗,强化战斗队思想,树牢战斗力标准,培育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把军事斗争准备抓实,把军事训练抓实,把日常战备抓实。要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以艰苦奋斗为荣,以牺牲奉献为乐,扎根西北,守卫西北,建功西北。领导机关要以上率下、立说立行,频道不换、力度不减、标准不降,持续用力反“四风”改作风,以好的风气鼓舞士气、凝聚力量。

范长龙指出,强军的基础在基层,要把抓基层打基础作为永恒课题,坚持全面搞建设、扎实打基础、反复抓落实,面对面、心贴心、实打实地做工作,进一步密切官兵关系、兵兵关系,想方设法为基层排忧解难,带出部队的虎虎生气、融融暖气、堂堂正气。

总参谋长助理乙晓光,总政治部副主任贾廷安,兰州军区司令员刘粤军、政委李长才和军委办公厅领导等陪同调研。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