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把改革统领要求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天津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孙春兰提出要求

2014年01月15日08:18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把改革统领要求贯穿于工作各方面全过程

14日,本市召开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国宣传部长会议及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今年任务。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孙春兰1月7日在市委常委会议听取全国宣传部长会议精神汇报时,对本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的要求。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成其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宝弟、天津警备区副政委马杏田出席会议,副市长曹小红主持会议。

孙春兰指出,2013年,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认真贯彻中央和市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积极推进“共建美丽天津、共享美好生活”活动,继续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主题鲜明、导向正确、扎实深入,各项工作有特色、有亮点、有突破,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加强思想理论建设,着力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着力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着力推动“走转改”常态化,扎实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做好今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把改革统领的要求贯穿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各方面、全过程。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领域的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强化阵地意识。要切实提高舆论引导能力和水平,坚持唱响主旋律,把握好“时度效”,做好舆论监督,掌握网上舆论主动权。要通过教育宣传和实践养成,着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广泛开展“中国梦”宣传教育;结合加快建设美丽天津,有针对性地设计活动载体,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要着力推动文化体制改革和文化发展,完善文化管理体制,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构建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深化文化单位内部改革,用更好的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满足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

会议要求,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要加强思想政治作风建设,坚定理想信念,筑牢理论根基,发扬“走转改”精神;要坚持创新驱动,深入实际,找准症结,大力推进手段创新和基层工作创新;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开展大规模干部培训,努力使能力、素质强起来;要加强调查研究,更加重视调研成果的运用和转化。

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和对外宣传工作会议与这次会议合并召开。(记者 李川)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