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志军就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全会上的讲话提出要求

2014年01月15日08:4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严明党的组织纪律 旗帜鲜明反对腐败

1月14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省委常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省纪委监察厅领导班子成员,在江苏分会场收听收看了会议。会议结束后,省委书记罗志军立即对我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出要求。

罗志军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科学分析当前反腐倡廉形势,充分肯定2013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提出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主要任务,对贯彻落实十八届三中全会部署、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对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增强党的凝聚力战斗力作了深入阐述、提出了明确要求。全省各地各部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要求上来。要认真落实总书记讲话提出的各项要求,始终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严明党的组织纪律,坚持不懈纠正“四风”,加大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力度,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体系,努力实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

罗志军指出,要认真贯彻惩防体系建设《工作规划》,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各项任务有效落实。前不久中央颁布了《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13-2017年工作规划》,省委将根据总书记要求和中央规划精神,出台具体实施办法。各地各部门要紧扣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要持之以恒加强作风建设,认真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精神,聚焦反对“四风”,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良好形象。要始终保持严惩腐败的高压态势,坚持有案必查、有腐必惩,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以铁的手腕重拳出击,以“零容忍”态度紧抓不放,发挥好惩治的震慑作用。要进一步做好预防腐败工作,深化党风廉政教育,强化权力运行制约和监督,不断铲除腐败滋生的土壤和条件。要认真贯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深化改革加强反腐败体制机制创新和制度保障,形成科学有效的权力制约和协调机制,坚定不移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引向深入。

罗志军指出,要严明党的纪律,增强党的组织纪律性。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要求全党强化组织观念和纪律意识,自觉遵守党的组织纪律,抓住了党的建设特别是党风廉政建设的要害。我们要以学习党章、遵守党章为重点,在全省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组织纪律教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严格党内生活,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用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切实加强党性修养和党性锻炼,严格执行请示报告制度,着力解决执行党内法规制度不严、纪律松弛现象。要强化组织管理和执纪问责,做到纪律面前人人平等、执行纪律没有例外,使党的纪律成为不可触碰的“高压线”。

罗志军强调,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强化党委的主体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凝聚反腐败工作强大合力,共同把反对腐败的大网织紧扎密。新春佳节就要来临,各地各部门要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和厉行节约各项规定,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记者 顾雷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