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王勇: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质量安全

2014年01月12日08:32   来源: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

原标题:加强市场监管 确保质量安全

近日,国务委员王勇在河南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坚持改革创新,坚持质量第一、安全第一,全面加强市场监管,切实保障质量安全,为人民群众创造良好的消费环境,对人民负责、让人民满意。

1月10日至11日,王勇深入郑州、许昌的集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质量技术检验测试中心、基层工商所、口岸检验检疫点、特种设备运营场所,调研春节前市场监管和产品质量安全情况。在充分肯定河南省所取得成绩的同时,他指出,质量安全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人民利益高于一切,质量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各级工商、质检部门要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加强市场监管,维护市场秩序,全面提升质量安全监管水平。

王勇强调,政府职能转变对监管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监管部门任务更重、责任更大。各级工商、质检部门要围绕激发市场活力,全面深化监管体制机制改革,转变监管理念,创新监管模式,完善监管标准,提升监管效能。要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实行质量安全问题“零容忍”。要强化服务意识,改进工作作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寓监管于服务之中,努力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广大企业和消费者服务。要加强监管队伍建设,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努力造就一支能打仗、打胜仗的监管队伍。(新华社郑州1月11日电)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高巍、杨媚)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