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陈武:抓住工作重点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公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2014年01月11日14:00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抓住工作重点 深化改革创新推进公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

1月10日,自治区主席陈武到广西交通投资集团调研,主持召开会议研究解决当前重大公路交通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继续加大我区公路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工作重点,深化改革创新,全面提高建设运营管理水平,推进我区公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为构建中南、西南地区开放发展新的战略支点提供强有力的路网支撑。

会上,陈武听取了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自治区交通厅的汇报,组织自治区有关部门和企业负责同志,针对当前重大公路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一一细化研究,并明确提出具体的工作要求。

陈武充分肯定我区公路交通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成绩。他指出,这些年来,我区公路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绩,高速公路通车里程突破3000公里,实现所有地级市行政中心通高速公路,对于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发展、扩大对外开放合作等起到了重要作用。

陈武强调,面对新形势、新要求,我区公路建设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各级各部门和有关企业要充分认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进一步加大我区公路建设特别是高速公路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抓住机遇,正视问题,集思广益,攻坚克难,推进我区公路建设持续健康发展。要抓住工作重点,区分轻重缓急,集中资源要素,倒排工作时间,按计划完成今年高速公路建设目标任务,加快打通连接全国骨架网络的公路干道和往北、往东、往西出省(区)的“断头路”,完善路网结构。要坚持面向市场,深化改革创新,多在体制机制创新上想办法、找出路,特别要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切实解决好公路建设“融资难”问题。要加强和完善企业内部管理,不搞花架子,少花冤枉钱,提高工作效率,强化廉政意识。要整合利用好内部资源,有效防范和化解债务风险,在推进我区公路事业大发展进程中实现企业可持续发展。

自治区领导黄道伟、陈刚,自治区政府秘书长莫恭明等参加调研。(记者/罗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