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湖南省委宣传部召开《文化强国之路》学习座谈会 许又声出席

 

2014年01月11日14:21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打造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升级版

今天下午,省委宣传部召开《文化强国之路》学习座谈会。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许又声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要求学好用好李长春同志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系统理论,打造湖南文化改革发展的升级版。

《文化强国之路》选编了李长春同志2002年12月至2013年5月期间关于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讲话、谈话、文章等,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文化改革发展的重大理论问题,深入探索了新形势下社会主义文化改革的方向和路径。其对文化改革发展实践的生动记录和对文化发展规律的深刻把握,对于进入“深水区”和攻坚期的文化体制改革,具有深远的理论意义和深刻的现实意义。

座谈会上,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广电局、省新闻出版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广播电视台等单位的代表,结合改革发展实践,畅谈学习体会。大家纷纷表示,《文化强国之路》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读后很有收获。

许又声表示,当前我国已进入全面深化改革的新时期,湖南要以学习宣传《文化强国之路》为契机,打造文化改革发展的升级版。一是打造深化体制改革的升级版,建立健全现代文化市场体系,提高文化产业规模化、集约化、专业化水平,加快文化走出去。二是打造文化产业发展的升级版,抓住文化科技融合,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实现文化产业总量、均量、质量三量齐升。三是打造公共文化服务的升级版,不断增加对公共文化服务投入,继续抓好文化基础设施建设,让文化资源向基层倾斜。(记者 李国斌)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