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抓紧治地灾疏河道 重建安全美好新家园

魏宏赴汶川看望慰问“7·9”洪灾受灾群众

 

2014年01月11日13:12   来源:四川日报数字版-首页

原标题:抓紧治地灾疏河道 重建安全美好新家园


   1月1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魏宏前往汶川县检查指导“7·9”洪灾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看望慰问受灾群众,要求加快地质灾害治理和河道疏浚进度,全力保障交通主干线畅通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科学高效推进灾后重建。
  10日早晨,映汶高速沿线飘起雪花。魏宏一路边走边停,冒着严寒下车查看沿途地质灾害隐患点。在实地了解福堂沟和七盘沟等泥石流沟的物源储量、威胁范围和目前治理进展后,魏宏叮嘱当地务必突出重点区域和关键工程,全面加快地质灾害工程治理进度。特别是部分技术难度大、威胁人数多、施工时间紧的项目,当地和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加快启动实施,确保在汛期前主体工程完工。
  寒冬已至,受灾群众能否温暖过冬,魏宏十分牵挂。在威州镇七盘沟村安置点,魏宏细致了解房屋是否保暖,过冬物资是否充足,提醒当地特别要解决好特殊困难群众的温暖过冬问题。雁门乡过街楼村不少受灾群众的新房已基本建好。房屋宽敞结实,明媚的阳光透过窗户照进房间,魏宏一边参观,一边高兴地说,房子修好了就看到了希望,我们一起努力把日子越过越好。

草坡乡在“7·9”洪灾中受灾十分严重,地质灾害风险巨大。去年7月底,魏宏曾前往察看灾情,实地研究恢复重建方案。10日下午,魏宏再次来到草坡乡,了解草坡迁建水磨工作推进情况,听取老百姓的意见建议,询问搬迁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鼓励大家,只有保证安全,才能更好发展。魏宏还看望慰问了当地村干部,请大家转达省委省政府对草坡乡老百姓的关心。希望大家继续做好群众安置工作,组织好群众参与灾后重建。

草坡乡迁建地在水磨镇郭家坝。目前,迁建规划方案已编制完成,新址正在进行场地平整。魏宏来到施工现场实地查看,要求加快推进周边地质灾害隐患点排查、治理和防洪堤建设,加快推进受灾群众住房重建,同步考虑群众长远生计,因地制宜规划发展产业。

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记者 胡彦殊)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