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国学者首次担任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主席

2014年01月10日16:32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学者首次担任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主席

记者从中国医学科学院获悉,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医学科学院院长曹雪涛自今年1月起正式就任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GACD)主席,任期两年。这是中国学者首次担任这一医学界重要职务。

据了解,慢性非传染性疾病包括心脑血管疾病、癌症、糖尿病、老年性退行性疾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近年来发病率日益增高,对人类健康带来巨大危害。为在全球范围内积极防治慢性疾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在2009年倡导成立了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办公室设在伦敦。

目前,该联盟成员均为各国负责医学领域研究的政府机构,包括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英国医学研究理事会、中国医学科学院等。这些机构管理着全球生物医学领域80%的公立研究经费。该联盟通过成员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制定慢性疾病防治的政策、策略和合作研究项目,在全球范围内积极应对慢性疾病巨大挑战。

曹雪涛表示,中国作为全球慢性疾病合作联盟重要成员,必将为全球医学科学发展、特别是全球范围内慢性疾病防治事业作出积极贡献。(新华网北京1月10日电 记者林晖)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