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孙清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2014年01月10日14:50   来源:陕西日报

原标题: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 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1月9日,省委副书记孙清云在安康市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积极培育新型职业农民,让农业成为有奔头的产业,让农民成为体面的职业。

调研中,孙清云先后考察了汉滨区鼎兴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和阳晨职业农民培训基地、石泉县嘉晟现代农业园区和明星村养猪专业合作社,并与企业负责人和农民座谈,了解现代农业产业园区示范效应、培育新型职业农民的做法。孙清云说,在自愿、依法、有偿的原则下推进土地经营权流转,实现适度规模经营,有利于提高农业综合效益,有利于富裕农民。各地要积极推广土地流转的好经验好做法,加强管理和服务,提高农业集约经营、规模经营水平,让农业有效益、有奔头。要通过典型引路,鼓励发展农业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产业化龙头企业,使之成为保障粮食安全和主要农产品供给的重要载体。

孙清云强调,发展现代农业,关键是解决好谁来种地的问题。要采取多种形式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从政策上大力扶持,鼓励和吸引更多优秀人才投身现代农业,确保农业后继有人、农耕文化薪火相传。(记者 冯晓荣)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