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江西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

强卫:抓好用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鹿心社等出席

2014年01月10日09:22   来源:江西日报

原标题:抓好用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形成齐抓共管强大合力

1月9日,省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南昌召开,省委书记强卫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央和省委的各项要求,紧紧围绕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这个核心,抓好用活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这一“龙头”, 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不断开创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

省领导鹿心社、周萌、赵爱明、李炳军和郑为文出席,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周泽民主持会议。

会议讨论审议了201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工作情况汇报、2013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暨推进惩防体系建设检查考核办法和2014年度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职述廉方案。

强卫在讲话中指出,党风廉政建设社会评价、责任制检查考核和省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负责人向省纪委全会述职述廉等三项工作都是省委研究部署的,是建设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具体举措,是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组合拳”。这些工作的扎实推进、深入开展,较好地发挥了群众的参与和监督作用,增强了考核结果的公信力,提高了“第一责任人”履责的自觉性,取得了预期的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强卫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担负起全面领导党风廉政建设的政治责任,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的统一领导,健全反腐败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各级纪委要积极协助党委加强党风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履行党内监督专门机关职责,发挥好组织协调、督促检查、分类指导和执纪问责作用。

强卫强调,要以改革创新的精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工作,努力在明确责任分工、严格检查考核、责任追究到位等关键环节上取得突破,确保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把各项责任要求转化为具体举措,转化为实际成效,服务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大局。(记者刘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