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去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1.8万亿元

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

2014年01月09日09:04   来源:经济日报

原标题:去年全国网络零售交易额1.8万亿元

根据中国互联网协会报告显示,2013年我国全年网络零售交易额达到1.8万亿元,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10%以上,逐步进入成熟平稳增长期。

在今日召开的2014中国互联网产业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高新民说,互联网快速发展带动信息消费稳步增长,已经成为提振经济的新引擎。报告显示,截至2013年11月底,电子商务交易额达9.7万亿元,同比增长34.6%。此外,2013年全年信息消费规模超过2万亿元,增长25%左右。我国信息消费规模不断扩大,特别是基于移动互联网的信息消费已成为最具活力、增长空间最大的领域。

“当前,我国互联网已形成了具备一定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的互联网产业体系。”高新民说,“在2014年,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产业融合以及电子商务等,将成为行业发展的重点及热点趋势。”高新民表示,2014年我国互联网创新热潮将进一步释放。预计到2015年,互联网发展将带动相关行业新增产出逾1.2万亿元,基于互联网的新型信息消费规模将达2.4万亿元。

此次年会上,中国互联网协会发布、《2013中国互联网产业发展综述》、《2014互联网产业发展趋势展望》等报告。报告显示,2013年前3季度,我国网民数量达6.08亿,已有1.3亿户家庭具备光纤宽带能力,3G网络覆盖全国所有乡镇。2013年第3季度中国银联互联网支付平台整体支付、转接交易规模达4687亿元。越来越多的电商平台推出针对小微企业的贷款业务,去年我国电商小贷累计贷款规模达2300亿元。(记者谭辛)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常雪梅)
相关专题
· 热点·视点·观点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