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加强改进党管武装工作 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

天津警备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孙春兰讲话

2014年01月07日08:30   来源:天津日报

原标题:天津警备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召开

天津警备区党委九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区县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党管武装工作述职会议昨日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军委、北京军区党委扩大会议和市委十届四次全会精神,分析本市党管武装工作形势,总结2013年工作,部署2014年任务,表彰先进单位和个人。

市委书记、警备区党委第一书记孙春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警备区党委书记、政委廖可铎作报告。警备区党委副书记、司令员董泽平主持并讲话。

孙春兰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天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警备区广大官兵作出的贡献,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向警备区广大官兵、驻津部队和民兵预备役人员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问候。她说,2014年是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年,是加快建设美丽天津的关键一年。警备区要始终着眼服从服务于全市工作大局,发扬优良传统和作风,进一步解放思想,积极投身各项改革,为加快建设美丽天津、实现中央对天津定位作出新的贡献。

孙春兰对做好党管武装和警备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有新提高,切实增强党管武装的责任意识。着眼实现“两个一百年”宏伟目标认清党管武装的重要性,做到心中有武装,手中抓武装;着眼维护国家安全认清党管武装的紧迫性,加强国防后备力量建设,确保反应迅速、和谐稳定;着眼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认清党管武装的必要性,推进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共同发展。二是强军实践要有新作为,不断提升部队建设的质量水平。牢记强军目标,坚定强军信念,献身强军实践,着力铸牢听党指挥这个思想根基,不断增强官兵的政治定力;着力提高能打胜仗这个核心能力,确保部队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着力夯实作风建设这个重要保证,巩固深化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用干部的作风转变带动部队的作风建设。三是军民融合要有新进展,努力谱写深度发展的天津篇章。各级党委、政府和军事机关要结合全面深化改革和建设美丽天津,把国防需求贯穿到产业布局、资源配置、重大建设项目中,制定规划,规范标准,抓好落实;进一步畅通军地沟通协作渠道,及时解决重点难点问题,积极做好军地“供需”对接;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形成规章制度,保证国防后备力量建设有章可循、有据可依,不断提高制度化、规范化水平。

市领导崔津渡、段春华,警备区领导张祥仁、马杏田、尚振贵、张焕学出席。(记者 马波 米哲)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孙春兰活动报道集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