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蒋定之对办好今年民生实事作出批示

办民生实事一定要听群众意见

2014年01月07日09:27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办民生实事一定要听群众意见

1月6日上午,省政府召开专题会议,总结201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研究讨论2014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草案。省委副书记、省长蒋定之专门作出批示,要求各级政府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件大事来抓,进一步优化公共财政支出结构,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把今年的民生实事谋划好。

蒋定之在批示中强调,群众要求和期盼是政府工作的方向。办民生实事,一定要听群众意见,哪些事要办,哪些事要先办,群众最清楚,要把群众最需、最急、最盼的事首先办起来。民生实事项目要有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和问责制。把办好民生实事作为一项基本制度,做一件成一件,长年坚持下去,通过长期不懈努力,使群众生产生活条件得到实实在在的改善和提高。

会议学习了蒋定之的批示精神,总结了201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落实情况。2013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十大项目共24个子项目,已全部按计划或超额完成,去年初对全省人民的承诺已一一兑现。目前,面向全社会开展的2013年为民办实事社会满意度评价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为民办实事的成效正在接受全省群众检阅。实施前问需于民、实施后问效于民,已成为我省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的重要经验。

会议研究讨论了2014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草案,决定按程序提交有关会议审议。去年底,省委、省政府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2014年为民办实事群众意见建议共645条23万字,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广泛征求了省第六次党代会代表、省人大代表和专家学者等方方面面的意见,省政府还多次召集省直相关部门认真研究,经过扎实的前期工作,最终形成了2014年为民办实事事项草案。

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主持会议,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彭青林)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相关专题
· 地方要闻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