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一针见血摆问题 集思广益谋良策

广州军区某部党委着眼强军目标筹划新年度工作

2014年01月02日14:27   来源:解放军报

原标题:一针见血摆问题 集思广益谋良策

摆问题一针见血,提建议字字珠玑。去年12月中旬,广州军区某部专门利用三天时间,层层召开“诸葛亮会”,组织干部骨干坐在一起,翻箱倒柜查摆问题,集思广益共谋良策,为新年度工作谋篇布局。该部部队长江宏伟介绍说,深入学习贯彻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就要着眼强军目标,对照能打仗打胜仗的使命要求,认真查找和解决好部队建设中的薄弱环节,提高起点标准筹划好新年度工作。

该部党委“一班人”在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时感到,尽管部队连续5年被上级评为全面建设先进单位,但与强军目标要求相比,还有不少工作要做。怎样在新的起点上谋划部队建设新的发展?他们安排常委分头深入基层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和收集基层官兵的意见建议,经过认真梳理,查找出“部队发展不均衡”“个别党支部抓正规化建设能力不足”等7大类34个问题。

在此基础上,他们利用团以上领导和机关干部下连当兵、蹲连住班时机,指导各基层单位开好“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向基层延伸向实践拓展讨论会”。该部党委在分析部队建设形势时发现,有些官兵重业务技能轻战术素养,存在训战脱节现象。为此,他们对照年终军事考核中暴露出的问题,认真抓好训练预备期工作,组织干部骨干进行了为期一周的集训,区分岗位类别和组训层次进行编组训练,提高组训任教的整体水平。

笔者在采访时了解到,为让强军目标深入官兵的思想和工作,该部在组织官兵原原本本学习习主席系列讲话精神的同时,自上而下开展“我为强军梦献一计、我为军旅梦出份力”主题实践活动,并通过电子屏、局域网、橱窗和广播等形式广泛宣传,部队上下形成了一个开展工作以强军目标为指导,检查工作以强军目标为标准,衡量工作以强军目标为标尺的良好氛围。(向勇)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