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河南省慈善总会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郭庚茂谢伏瞻发信致贺

2014年01月01日13:24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2013年12月31日,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第三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在省人民会堂隆重召开。省委书记郭庚茂、省长谢伏瞻向大会发来贺信,副省长李亚出席大会并讲话。

郭庚茂、谢伏瞻在贺信中说,多年来,以省慈善总会为代表的全省慈善会系统,在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恪尽职守、乐于奉献,为推动河南慈善事业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在完善社会保障、维护社会公平、促进社会和谐、推动经济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省慈善总会及全省所有慈善组织,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以激发组织活力为抓手,以打造阳光慈善为目标,以发挥扶贫济困积极作用为己任,继往开来,勇于担当,善事善做,善做善成,为建设富强河南、文明河南、平安河南、美丽河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副省长李亚代表省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致以祝贺,并就进一步推进我省慈善事业发展提出意见。他表示,

全省慈善组织要切实增强做好慈善事业的责任感,把慈善工作的着力点放在不断提高社会救助的能力上,协助政府发展社会公益事业;各地和新闻媒体要进一步加强慈善精神的宣传,大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慈善机构要不断提高管理水平和社会公信力,致力打造阳光慈善、透明慈善;各地政府要加强对慈善工作的组织领导和指导,社会各界携起手来,不断营造慈善事业健康发展的良好环境。

李志斌代表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二届理事会向大会作工作报告,对7年来省慈善总会的工作作了回顾和总结。在过去的7年中,省慈善总会与时俱进,务实重干,慈善募捐、项目救助、慈善宣传等工作和自身建设都取得了新的进展。7年来总会共募集慈善款物118546万元,其中资金38825万元,物资价值79721万元,救助困难群众达40多万人次,充分发挥了社会保障补充作用。

中华慈善总会也向大会发来贺信。大会选举产生了河南省慈善总会第三届理事会领导机构,李志斌当选会长。(记者屈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