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老人公交车上摔倒说车停稳了 只是自己不小心

随后赶来的儿子,还了司机垫付的医药费

2013年12月31日08:14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老人公交车上摔倒说车停稳了,只是自己不小心

“老人摔倒该不该扶”一度成为社会热点话题。近日,在省城一辆606路公交车上,一位80岁的老太太下车时不慎摔倒在车厢内,司机发现后急忙将老人送至医院。家属闻讯赶到后,老人说是自己不小心摔倒的,并让儿子将司机垫付的医药费还给对方。

23日16时,司机王智强驾驶着606路公交车驶入沙沟站,上下乘客时他突然听到车厢内一阵骚动,于是赶忙起身查看。只见地板上坐着一位老太太,周围乘客正拿着纸巾按着老人的脸,纸巾上渗出不少血迹。“先送老人去医院吧!”尽管担心乘客和家属找麻烦,但王智强顾不得许多,在安排其他乘客换乘后,他立即开车将老人送到附近的化二建医院,同时联系了老人的家人。

医生检查后,说没有大碍,给老人做了伤口处理,打了破伤风针。之后,赶到的车队队长询问老人,还有没有其他地方不舒服,是否需要检查,老人摆摆手说,挺好的,不需要检查。这时王智强连声对老人说着:“大娘,对不起,当时有乘客上车,没有留意你起身,也不知道你怎么给摔倒了,真的对不起。你还有哪里不舒服,咱们就检查一下。”

车队队长也赶忙说道:“大娘,司机有啥做错的,您多担待!”这时,老人说:“小伙子,不怪你。我没事了,现在可以自己回家了。司机还得跑车,还得送乘客,你们也快上班去吧。”

老人的宽宏大量让王智强非常感动,但为了慎重起见,车队领导表示要等老人的儿女来了再离开。没一会儿,老人的儿子来了,看到老人脸上的伤,着急的询问司机当时的情况。一旁的老人告诉儿子,自己是在司机停稳车后,起身下车时不小心摔倒的,并一再告诉车队队长不要怪司机,而且让儿子将司机垫付的260元医药费还了。病房内的护士、病人看到老人的举动,纷纷称赞不已。(记者 赵德伟)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杨丽娜、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