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甘肃省2014新年音乐会奏响 连辑李慧张广智观看演出

 

2013年12月31日14:10   来源:甘肃日报

原标题:甘肃省2014新年音乐会奏响

举办新年音乐会,历来是各地迎接新年最熟悉的记忆。今晚的黄河剧院,旋律飞扬,宾朋满座,人们期待中的甘肃省2014新年音乐会,在这里奏响。金城观众再次以音乐的形式,迎接即将到来的2014年。

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慧,副省长张广智观看演出。

音乐会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甘肃演艺集团等共同主办,这也是2013年甘肃“文化惠民演出季”期间的第12场也是最后一场演出。

我国著名青年女指挥家、钢琴家王燕应邀担纲整台音乐会指挥,省歌剧院交响乐团承担了演奏任务。

晚8时,在一首具有浓郁地方特色的乐曲《九曲秧歌黄河阵》中,音乐会拉开序幕。接下来的演奏曲目可谓是中西合璧,既有柴可夫斯基的芭蕾舞剧《天鹅湖》选段、威尔第的歌剧《纳布科》序曲、施特劳斯的《波尔卡》组曲,又有《保卫黄河》《良宵》《拉卜楞印象》等观众耳熟能详的中国名曲。此外,来自白俄罗斯的钢琴演奏家奥莉卡·萨玛苏耶娃,还在音乐会上为金城观众表演了钢琴独奏。一首首美妙的乐曲,让全场观众陶醉不已。音乐会在甘肃本土歌手演唱的《饮酒歌》中落下帷幕。(记者 李满福)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姜萍萍、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