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流动献血车开进高校校园

农工党南通市委建言高校无偿献血工作见成效

2013年12月30日14:10   来源:人民政协报

原标题:流动献血车开进高校校园

  从今年11月起,江苏南通大学医学院操场旁多了一辆流动献血车。每天,都会有不少学生来到车内无偿献血、奉献爱心,这也已成为校园一道风景线。流动献血车进校园,是该市加强高校无偿献血工作的举措之一。而这正源于农工党南通市委的一条社情民意。

  今年年初,农工党南通市委通过调研发现,随着该市各大医院住院及门诊量不断上升,临床用血需求也随之提高,无偿献血增加量不能完全满足临床用血需求。而作为无偿献血的重要力量,近几年高校学生无偿献血比例却明显下降,从2009年的30.66%下降至2013年初的13.01%,整体情况不容乐观。为此,农工党南通市委组织相关党员撰写《我市高校无偿献血工作亟须加强》的社情民意信息。针对高校无偿献血组织机构不健全、无偿献血宣传方式单一等问题,建议成立市高校无偿献血领导组织,由政府相关部门统一领导部署;创新宣传方式,以网络、微博等载体,广泛开展无偿献血宣传;在高校建立无偿献血志愿工作服务队伍和志愿献血队伍,通过学生自主管理,促进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开展;适当增加献血车,在高校建设献血屋等。

  该社情民意信息报送后,得到相关市领导和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分管副市长朱晋作重要批示,市卫生局第一时间发来书面答复,就如何加强南通高校无偿献血工作提出下一步工作设想和方案。据了解,建议得到采纳后,该市高校的献血人数和献血量同比都有较大幅度提升,一定程度缓解了临床用血紧张的情况。(刘轶)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吴斌、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