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罗保铭:改革开放是海南最大的增长动力源

2013年12月29日14:36   来源:海南日报

原标题:改革开放是海南最大的增长动力源

  本报海口12月28日讯 (记者胡续发)12月27日,省委书记罗保铭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指出,作为全国最大的经济特区,我们始终视改革开放为最大的动力源。当前正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抓好海南的贯彻落实,突出问题导向,聚焦重点改革,回答好海南“改什么、怎么改”的问题,初步规划了继续深化完善省直管市县的体制、提高政府效能、深化农垦体制改革等八个方面的改革重点,通过改革破除制约发展的体制机制瓶颈和障碍。

  罗保铭说,随着经济发展、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呼吸清新空气在内的生态环境的要求越来越高。保护好海南的生态环境,既是建设国际旅游岛的战略任务,也是造福子孙后代的历史责任。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今年视察海南时的叮嘱,深刻认识到,保护海南生态环境不仅是海南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国家的需要。一定要坚持保护和发展并举,下大力气“增绿”“护蓝”,努力建成全国生态文明的示范区,全国人民的四季花园。

  谈到如何处理发展与保护之间的矛盾时,罗保铭指出,保护不是消极的不开发,而是对生态环境更积极、更能动、更有效的巩固和发展;发展不是乱开发,而是对产业和项目绿色、低碳、高附加值、全产业链的科学选择。他强调,做强绿色产业、扩大开放和坚持生态立省是海南绿色崛起的三大重要支撑。

  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快4年了,罗保铭表示,随着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顺利推进,全岛面貌以及干部群众的精气神都发生了明显变化,海南也迎来了发展干事的最佳时期。随着政策效应不断释放,海南的旅游产品体系不断丰富,以旅游业为龙头的现代服务业产业体系基本形成。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赵健、秦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