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北京市政府聘请124名特约人员 王安顺出席聘任大会并讲话

2013年12月27日08:12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市政府聘请124名特约人员

昨天下午,本市召开2013年特约人员聘任大会。市监察局、市人力社保局、市规划委、市审计局、市地税局、市工商局、市政府教育督导室、市城管执法局、市安监局等9个政府部门聘请了124位特约人员,市人民检察院聘请了15名特约检察员(名单见三版)。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出席并讲话。

政府部门和司法机关聘请民主党派成员、非公经济人士和无党派人士担任特约人员,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形式,是党和政府接受民主监督的有效途径。自1989年北京市在全国率先开展这项工作以来,先后有600多人担任特约人员,他们通过参与行政办案、信访接待、行风评议、专项检查、调查研究、明察暗访等监督活动,有效促进了政府部门、“窗口”行业工作作风转变和服务水平的提高。

王安顺在讲话中说,当前,首都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离不开包括特约人员在内的首都社会各界人士的大力支持,离不开各种监督机制的有力保障。下一步,我们要围绕做好政府中心工作,加强政府自身建设,进一步发挥好特约人员在汇集民情、推进科学民主决策方面的作用,发挥好特约人员在促进依法行政、建设法治北京,推动精细化管理、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方面的重要作用,使特约人员更好地为首都发展大局服务。党和政府将积极为特约人员开展工作创造条件,把他们的热情和智慧转化为服务首都发展的动力。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牛有成主持。市领导李昭玲、沈宝昌,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池强,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出席。(记者 汤一原 吴迪)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