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徐守盛主持会议研究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2013年12月26日09:43   来源:湖南日报

原标题:研究党内法规 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

12月25日上午,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徐守盛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议,听取关于省委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一阶段清理工作情况的汇报,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省领导杜家毫、孙金龙、黄建国、李微微、郭开朗、陈肇雄、许又声、韩永文、孙建国、易炼红、张文雄、于来山、武吉海参加会议。

去年10月以来,我省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集中开展了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第一阶段的清理工作,对在1978年至2012年6月间制定的近10万件省委各类文件,进行了全面梳理、筛查,将其中855件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列入清理范围,分别提出了废止、宣布失效、予以修改、继续有效的处理意见。

会议指出,做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工作,对于维护党内法规制度的协调统一,推进党内法规制度建设,全面提升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增强党的依法执政能力都有着重要意义。会议强调,一定要认真贯彻中央《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制定条例》等文件规定,在第一阶段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深入抓好党内法规和规范性文件清理的后续工作,全面加强党内法规制度建设。要着力提高党内法规制度的制定质量,确保党内法规制度的针对性、指导性、可操作性和严肃性;要进一步完善党内法规备案制度,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优,有件必审、有审必严,坚决消除个别“红头文件”违法违规现象,维护党的形象和公信力;要建立健全定期清理和即时清理机制,实现清理工作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要健全党内法规制度执行机制,确保把每项党内法规制度都执行到位。同时,各级党委及相关部门要建立健全必要的党内法规工作机构,为开展党内法规工作提供有力保障。(记者 田甜)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