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显示了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力量

江西省社科院历史研究部主任 汤水清

2013年12月25日13:10   来源:光明日报

原标题:显示了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力量

  汤水清

  信仰是一个人的精神支柱,也是一个人为之奋斗、追求的动力。龚全珍数十年如一日,服务百姓,矢志不渝。这其中的原因有很多,但最根本的原因,是凭借着对共产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党的事业必胜的信念。在龚全珍身上,显示了崇高而坚定的信仰力量。

  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勇于牺牲、无私奉献的原动力。龚全珍在日记中说,共产主义不是空话,“我相信共产主义事业必胜”。在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开放的伟大历史进程中,我们党能够一次又一次经受住各种风险考验,始终得到人民的拥护,也正是由于无数像龚全珍一样的共产党人具有崇高而坚定的理想信念,默默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无私奉献。

  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驱动力。只有心中有信仰的人,才会有敬畏之心。共产党人信仰的是共产主义,深知人民的伟力,敬畏的是人民。“既然已经来到这个世界,就不能白来一趟,应当有所作为,有所奉献”,龚全珍的这段内心独白,诠释了一个共产党人的赤子情怀和可贵品格,揭示了一个普通党员服务群众、一心为民的动力源泉。

  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共产党人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内定力。在经济全球化、利益多样化的今天,人们的思想也出现了许多新的变化。讲理想信念的少了,谈物质利益的多了。在我们党内,也有人以批评和嘲讽马克思主义为“时尚”;有的精神空虚,“不问苍生问鬼神”,热衷于算命看相、求神拜佛;有的心为物役,信奉金钱至上、名利至上、享乐至上,行为没有底线。出现这些现象,都是因为理想信念出现动摇,甚至丧失了共产党员的基本信仰。龚全珍的先进事迹启示我们,崇高而坚定的信仰,是保持勤俭节约、艰苦奋斗优良传统的巨大内定力,是抵御各种诱惑的决定性因素。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乔业琼、秦华)
相关专题
· 致敬基层好干部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