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 推进人才事业创新发展

彭清华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

2013年12月25日09:44   来源:广西日报

原标题:研究解决当前突出问题 推进人才事业创新发展

12月23日,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研究审定有关制度文件、评审结果和人才项目。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自治区领导黄道伟、周新建、李康出席会议。

根据中央统一要求,自治区党委决定将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更名为领导小组并充实调整成员。彭清华担任组长,黄道伟、周新建担任副组长,自治区党委办公厅、政府办公厅等20家部门负责同志作为成员,办公室设在自治区党委组织部。

彭清华在讲话中指出,人才问题历来是执政者高度重视的问题。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建立集聚人才体制机制,择天下英才而用之。当今世界,经济社会发展越来越依靠科技的力量、知识的力量、人才的力量。传统产业转型升级,需要科技进步和创新人才;发展新兴产业,人才的作用更加突出更为明显。一个拔尖人才、一个创新团队,往往就能兴起一个企业,甚至一个产业。要通过人才工作,推动广西各方面改革发展。

彭清华强调,以改革创新精神推进广西人才事业的发展,要着重解决好开放合作、深度融合、平台建设等方面突出问题。开放合作要有互利共赢的思想,宽厚包容的心态,科学长远的眼光。这不仅是理念和眼光的问题,更是工作魄力和工作务实的问题。要根据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的需要引进培养人才,引进项目本身就是最好的引才方式,要坚持招商引资与招才引智互促互动。既要把人才小高地等行之有效的平台建设好,又要适应创新驱动发展的新形势,为各类人才发挥作用搭建更多更好的平台。要按照全面深化改革的要求,创设更加灵活的政策机制,激发市场活力,发挥市场作用,把全区人才事业不断推向前进。他特别提出要加强金融人才开发,创造条件发挥好金融挂职人才作用,推进金融改革,强化金融支撑功能。

彭清华要求,自治区党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按照党管人才原则,明确工作职责,加强统筹协调,抓好队伍建设。健全完善人才工作领导格局和运行机制,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引导全社会都来重视人才工作、关心优秀人才,为实现“两个建成”提供坚强人才保障。

会议审定了领导小组职责、工作规则、办公室职责和成员单位职责分工等制度文件,并同意聘任了一批广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急需人才。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程宏毅、常雪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