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往期回顾

人民日报评论员:牢牢抓住中心工作这个牛鼻子

    踏着全面深化改革的时代鼓点,2013年即将画上句号,2014年正向我们走来。在这盘点与展望的时刻,我国改革发展的答卷可谓亮点纷呈……今年以来,在极为错综复杂的形势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带领下,我们奋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稳中有进、稳中向好,实现了良好开局。

《毛泽东年谱(1949—1976)》出版

    为纪念毛泽东同志诞辰120周年,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编撰的《毛泽东年谱(1949—1976)》,由中央文献出版社出版,22日起在全国发行。全书共6卷,近300万字。

如何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访中央纪委研究室负责人

    在改革党的纪律检查体制和反腐败体制方面,明确“两个责任”,即党委负主体责任,纪委负监督责任,实施切实可行的责任追究制。实现“两个为主”,即查办腐败案件以上级纪委领导为主,各级纪委书记、副书记的提名和考察以上级纪委会同组织部门为主。做到“两个全覆盖”,中央纪委向中央一级党和国家机关全面派驻纪检机构,中央和省区市巡视做到对地方、部门、企事业单位全覆盖。

查询更多党报新闻请点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