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2013年12月21日13:15   来源:大众日报

原标题: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12月11日,中共山东省委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就《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意见。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出席并讲话,省委常委、统战部长颜世元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民革省委主委孙继业、民盟省委主委温孚江、农工党省委主委王新陆、致公党省委主委赵家军、省工商联主席王乃静,民建、民进、九三学社省委有关负责同志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先后发言。他们赞同中共山东省委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意见,并就我省深化行政体制、财税体制、土地制度、社会保障、教育体制、医药卫生体制等重点领域改革提出具体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王军民作了讲话。他表示,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有深度、有见解,我们将认真梳理归纳、研究吸收,进一步把文件修改好、完善好。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全省统一战线的重大政治任务。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紧密联系实际,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特别是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增强自觉性和实效性。要以服务全面深化改革为主题,深入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切实承担起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捍卫者的政治责任,不断凝聚改革共识、形成改革合力,为全面深化改革营造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人才荟萃、资源密集、联系广泛的优势,围绕全面深化改革和推动全省转方式调结构、深入实施“两区一圈一带”区域发展战略、创新社会治理等重大问题和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鼓励支持非公有制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广泛凝聚海外高层次人才参与山东改革,为我省全面深化改革、加快经济文化强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颜世元强调,全省统一战线广大成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上来,坚定改革信心,汇聚改革力量,发挥自身优势,积极投身改革,为助推经济文化强省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记者 滕敦斋)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相关专题
· 各地新风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