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一社区        注册

刘慧:真心真情真行兑诺 把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2013年12月21日15:41   来源:宁夏日报

原标题:宁夏2013年民生计划全部完成

昨天,自治区主席刘慧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第17次常务会议,总结2013年10项民生计划执行情况,研究2014年10项民生计划(草案)。

2013年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提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一次会议审议通过后,向社会进行公布,广泛接受社会监督。经过各地、各部门的共同努力,民生计划所列入139项计划指标目前已全部完成,其中有98项超额完成,改善民生取得新成绩。

刘慧指出,10项民生计划已连续实施了7年,这是自治区党委、政府推进科学发展、强化社会建设的重要抓手,已成为自治区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品牌工程”。今年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取得了实效,温暖了民心。

刘慧指出,要总结经验,切实抓好明年为民办的30件实事。10项民生计划为民办30件实事是自治区政府向社会郑重承诺的民心工程,我们要用真心、真情、真行兑现承诺,把百姓期盼的事办好办实。组织领导要到位。要早安排、早部署,明确任务、明确进度、明确要求,保证各项实事年内完成。资金保障要到位。明年的财政预算要安排好30件实事所需要的资金,要一次安排够,不留缺口。监督考核要到位。要做好督查,研究建立考核机制,真正做到“年初建账、年中查账、年底交账”。要探索引入第三方加强对30件实事的考核,确保每一件实事高质量、高标准、高效益的完成。已确定下来明年要办的实事,要抓紧、抓实。

会议还研究审议了《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4年计划草案的报告(送审稿)》《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行动计划》《宁夏回族自治区无规定动物疫病区管理办法(草案)》等事项。(记者 张晓芳)


使用微信“扫一扫”功能添加“学习微平台”
(责编:王金雪、程宏毅)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热点关键词